close

書看完了,感覺...有點複雜,可是沒什麼感想。

 

之前風大回應某位網友的問題,關於希不希望小魚醒過來的那個,我的意見跟風大不大一樣。我覺得,接近尾聲時,小魚明顯有反省檢討過而且態度積極,所以小魚應該是已經變了,既然如此,那小魚醒來的話比較能夠走向happy ending。所以我比較希望小魚會醒來。

 

然後其實我focus到的焦點是兩個人的家庭狀況。是單親家庭的小孩都或多或少的會被扭曲想法嗎?如果是的話,那我的想法又已經被扭曲到什麼程度了呢?很嚴重吧,我覺得。感覺起來,我之所以完全不會想要結婚多少還是跟老爸有關吧。唉,外遇,如果是我我大概會衝動的砍了他吧,所以不得不佩服老媽的EQ啊。所以就這樣的觀點來看,我還蠻欣賞企鵝的,至少,他的思想還是比較像個正常人,比較不那麼偏激。

 

其實我還是超不成熟的喜歡靠近校園的小說(羞),幼稚就幼稚嘛,所以比起這本我其實比較喜歡大度山和約定。噢噢那兩本是我的最愛!!

 

亂七八糟打了一堆,結果既不是心得也沒有重點,好吧就姑且稱之為條列式讀後感吧。

有三點呢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虛無中等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